灰色与青(接文稿)

🛰️aibaaiai1017

[绘海]墨灯寒宵(三)

那女子也不介意,用好听清爽的嗓音道“我的名字是,绚濑绘里”绘里轻笑,抬头看着海未。既然对方已报上名字,作为回礼,她也应该要报上自己的名字“园田海未”她轻声道,她微微抬起头,澄黄的眸不知在看向何处。她有多久没有这样轻松地与别人交谈了呢,到处都不可信,没有一个人可以信任,这样的想法常年在园田脑中徘徊

“对了,这个还是给你吧”她眼中湛蓝的光晃了晃,“就当是我送你的”她从袋中寻出那串红玉手链,戴在海未手上“果然很配你”她笑得开心,海未垂眸看着那串手链,仿佛别有一番滋味,“······谢谢”她的声音变得如蚊子般,却又悄悄偏过头去

绚濑没有注意到,她又接着道“那我们现在去集市逛逛吧”海未点头,表示赞同

绚濑拉住她的手,向集市走去。就在转身的瞬间,海未看到不远处有名红发紫眸的女子正在看着她们,她穿着灰白色里衣,外头套着玄黑外袍,袖子品红银线封边,袍上绣着两只仙鹤,甚是抢眼。腰间别着两把刀,这名女子全身上下无不透露出高贵的气质,正冷冷地看着她们,看到海未注意到她后,便漫不经心地转过身离开,仿佛一点也不害怕被她们发觉

虽说对方并无动作,可海未却是不得不警惕起来了。可她现在被绘里拉着,只好将注意力转回到这上面,她缓缓伸出手,将右手上的手链系紧了些

绚濑将海未拉到一个小摊子前,摊子上摆的大多都是些小玩具,绘里看着觉得有趣,便在摊位上挑选。海未在边上等着时听到旁边路人这样一段对话,在一家酒馆前,一个看着像是酒馆里小二的男人坐在椅子上看着旁边的人道“喂,听说了吗,清银堂的堂主去世了,现在是他的女儿在管理,啧······我想想,名字好像叫西木野真姬”“是吗?听说他的女儿长得美若天仙,原来是有几幅画像的,但后来都给富人买了去”那小二模样的人又接着说“清银堂势力大,如今又是她在亲手掌管,我们这些粗人肯定是见不到的咯”他叹口气,似是听到里面的人在叫唤他,便高声应道“欸!来啦!”他向里走去,海未也转过头,看着绘里

她似乎也已经看倦了,海未伸出手指了指不远处,示意绘里看过去,绘里转头,看到原来是个小贩在卖糖葫芦。她们走过去,绘里要了一串正想递给海未,海未却道“我不用了”

海未看了看周围,正好看见有间药店,便想走过去看看里面的药材,便对绘里说“绘······绚濑姑娘,我先去那边看看,你可不可以在这里等我?”绚濑眸中湛蓝如湖水般清澈,里面的光闪了闪,道“好啊,那你可要快点”绘里站在街道旁看着海未远去的身影,不知为何常驻于她眼中的光变得黯淡起来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