灰色与青(接文稿)

🛰️aibaaiai1017

[绘海]墨灯寒宵(四)

海未走到药店里,道柜台前问道“这里有没有芷草?”芷草是一种长在潮湿处的草药,不算十分常见,但其功效可快速止血,一般会用来包扎伤口等,若是食用,则会活血化瘀。海未会去买芷草也是因为它方便携带,且可以包扎伤口。芷草难寻,更何况这里药店很少,若是能买到,那便再好不过。店里只有她和柜台里低头看书的女子,那女子缓缓抬起头,冷淡的紫眸正好对上海未澄黄的双眸。海未这时才看清女子的模样,这竟是之前在湖畔旁看着她们的红发女子。海未反应快,立马退后了好几步,右手抓着背上的布袋。女子放下手中未看完的书,慵懒的站了起来看着海未,嘴角勾起一丝意味不明的弧度,道“怎么?你害怕我?”她语句中倒没有带着藐视的意思,不如说······带着几分嗤笑的意思?她眼中笑意更深,指了指里面的房间,道“芷草在里面,跟我来罢”

在女子转身开门的瞬间,海未发现她腰间系着一个银铃,女子走动时银铃也会跟着响起,铃声清脆,若是往常,海未定会爱不释手,但如今这铃声却惹得她有些烦躁。里面房间很大,在黑暗中海未只能看清有几个柜子,女子点起了蜡烛,海未这才发现这里头放着的都是些及其名贵的药材,普通药店里根本不会有这些价值连城的草药。海未虽然不算是很了解医学方面,但年少时也背过几本关于草药的书。女子轻车熟路地从一个抽屉中取出些芷草,伸手递给海未,缓缓道“你要的芷草,园田海未”她言语中带着些慵懒,仿佛毫不在意

女子的手定在空中,海未未接过芷草,惊奇道“你···怎么会知道我名字?”她眼中泛过波澜,问着眼前人。那女子往前走了几步,将芷草放在海未手上后,道“我怎么不识得你?你腰间那块鲤鱼玉佩,可不是人人都有的”女子理了理黑袍,接着道“你竟不识得我了,园田家从前和西木野家的聚会上,我们见过的,不过那时你我还正是年少,你不记得我也正常”海未虽勉强相信了她,可她现下她却面色凝重,微微偏过头说“我现在已离开园田家,那里的东西,人,我都不想再扯上关系”她又看着她,用低沉的声音缓缓道“对你也是如此”

女子此刻却像是变了个人,冷怒道“你这般轻浮丢弃,我寻了你那么久又算是什么?”她忽然又截住话题,声音变得温和了些“罢了,芷草当我送你的了”她的眸子往别处看去“你记好了,我名字是西木野真姬,若是下次你见到我时你叫不出我的名字,我定叫你好看”

而后真姬将海未带出房间,在药店门口,真姬对海未道“希望下次还能再见”海未只轻轻应了声“嗯”,便离开了。真姬看她走了出去后,又回到了原来的那个座位,拿起方才未看完的书,继续阅读。这是个说不上安静的中午,甚至外头有些吵闹,她一人在药店里,仿佛刚才无人来过,悠得清闲

海未再回到方才与绘里约好的那个地方时,绘里正站在原地踢着地上一块小石子“绚濑姑娘”她唤道,绘里闻声抬起头来,灿金的长发随她的动作晃动了下,几缕发丝搭在肩头,她又露出往常般温柔的笑容,嘴上却又抱怨道“海未动作真慢”她低头看见海未手中提着的袋子,问道“你去买了些什么?”海未面上没有什么表情,回答“没什么,一些草药罢”两人又在集市里逛了一会,然后便各自道别了


评论

热度(9)